早睡早起不喝奶茶

xj写手,主拍谁就是喜欢谁,非常佛系更文

20190609长春(20190618记)

人家常州场都开完了我这长春场的repo还没发🌚从长春回来下了火车就开始忙活答辩,寻思着现在都没有时效性了就别发了叭,不过确确实实到现在还有几个印象深刻的包袱和瞬间,我寻思着我得写下来。




长春场第一个活是《绕口令》,大褂是咸菜绿。噢这套大褂老是勾起我对去年1215省亲场的回忆。去年新街口听到绕口令这个活,是我第一次现场听相声,尤其对18个葡萄皮印象深。这次开场的“您哩这是叨叨叨叨叨叨做什么哩”  老孟笑了一下,没有上货的打扰果然入活就很流畅。到了大喇叭里的玲珑塔那里,“一张高桌一条腿”,周老师也报以有力回击“您这是蘑菇啊”,然后还是孟老师不甘示弱的 “自动麻将桌”又扳回一城。扁担板凳广播操阶段的周老师份无奈体现在 “扁担离奇失踪案,走近科学能演四集”。这次的18个葡萄皮之后周老师接的“这什么啊”,然后鞠躬还想下台,我猜此时的喇嘛和哑巴因还未拥有姓名肯定不服🌚所以他俩也没真的下去。因为他俩确实也拿18个葡萄皮当过底,所以也不算尴尬。




第二个活是枣红色的汾河湾。我!终于在现场解锁了千娇百媚的wuli环环呀!环环包完头还得意比✌️亮个像,还是从叫板那里现场气氛就超级燃了,“跟谁叫板谁不弄死我” ,那可不,这不是在长春么。其实汾河湾唱的时候就能发现他嗓子已经哑了。 经典的拉七遍时间到了~“我张嘴你就别拉了 ” “这人嘴还急,非得等我拉的时候张嘴” 最后周老师一句“您这是铁肠子啊 ”成功的又一次占了上风。




第三段是百鸟之王,黑星大褂。没记错的话上次使这个活还是在新街口10月份连演三天的第二天。一直以为这个活有点“颜色”可能不会商演时候上,所以听到报幕后,我也是超震惊的!这个故事里周老爷子有个儿子 (也就是周老师有个兄弟) 是个藏獒和中华田园犬的串儿,这位仁兄会盘仙人球。这一场还出现了“两犬之争 ,必死一爹”的经典语录。在这位大兄弟的指引下,周老爷子背着聋猫,拎着鸟,揣着蝈蝈上公园盘公园去了🌚略带血腥。后来家里来了一只干过揽客的活的鹦鹉,也就是那只百鸟之王,最后打赢了老鹰还脱了衣服。




返场阶段。一返,猪耳朵,二返,借扳子,


三返,尿不湿,四返,学歌曲(西游记),登登登登的时候他说了一句怕唱错了,依我看是怕唱对了🤔还是那么深情的 女儿情  对于这个女儿国国王,我是唐僧我会想着永远留下来❤️


五返是 《一起》,第一次完完整整的双人合作的现场版。他诚恳的介绍完每一位助演老师,永远是以“搭档周九良,学生孟鹤堂。”来结尾。《一起》的最后,到伴奏那里,他有带着大家唱了两句,周老师合了最后的两个字“永远”。




散场的时候周老师一直站在原地跟大家挥手,孟老师下到一半又折回来,好像我们和他们都在等着彼此先走。好多朋友都在心疼老孟的嗓子,希望他们俩好好照顾自己。




很好, 我希望能一直爱下去❤️MZ



评论

热度(6)